台灣各地名產水果 年節送禮推薦 台南名產拌手禮 歸寧伴手禮買什麼 澎湖必買名產介紹 南門市場快車肉乾地址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女人的淚水,融化了男子漢!人類是情感動物,也是世上少有的眼淚動物之一;淚水是情感的紓發,也是勝敗的表達,更是需求的暗示。也是媒體,電影,戲劇爭相獲得觀眾灑涙的工具。嬰兒的哭是生存與健康的需求,孩童的哭泣是保護自己,成人的哭泣就比較複雜了…

哭泣-Flickr_MarLeah Cole

醫師尹長生指出,女性天生涙水比較多,據硏究,平均女性每個月有2~5次以上的流淚,是男性的3至5倍。他說,非洲的女性較不容易哭泣,可能是長久的生活環境困難,變得堅強了。

他表示,生理硏究發現,女性涙水多是因為泌乳激素分泌較男性多的原因,所以産後媽媽由於泌乳激素高因此多淚水,情緒特別容易傷感。男性則是睪丸素的關係,所以情感較能控制而淚水少;例如男性攝護腺癌治療中,使睪丸素下降後,則情感易激動而流眼淚的機會就會上升。

尹長生說,一般人哭泣流淚的原因最多有:親人的,過世,失戀,及思鄉。女性的涙水究竟對男性的影響如何?據2011年以色列硏究發現,用量杯接下來的女性涙水,給男性嗅聞之後,除了睪丸素下降外,也會使性慾下降。

專家的結論是,淚水是一種費洛蒙,是種化學性質的訊息傳遞,化解僵局。因此女性要注意,輕易在男性面前流淚,可能會有倒陽的副作用了!但如果是職場上為了博取同情的話,可能會有點用。



本文來自: http://www.setn.com/News.aspx?NewsID=331300&ProjectID=2295日本人來台灣必買的紀念品 宜蘭名產

大陸客愛買的台灣產品 名產訂購

中秋禮盒送禮 名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